電2391 0703 Whatsapp5399 5266

 






































































































































































Whatsapp5399 5266


Copyright © 1999 - 2017 Yatsing air-conditioning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話你知】短暫離家閂冷氣慳電定嘥電? 專家點醒

2015年08月25日


天時暑熱,除了狂喝凍飲、游水消暑外,港人慣常長開冷氣,但冷氣機用電量高,很多人長時間離家的話,會為了慳電而關掉冷氣,但短時間離家又應否關掉冷氣呢?有人擔心短時間內開關冷氣更浪費電力,工程師指長時間離家關掉冷氣正確,但若只是短時間離家「就無謂熄機」。

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解釋,若只是離家10多分鐘便不用關掉冷氣,以免室溫在短時間內上升,冷氣機重新開啟時需再次製冷,花時間之餘亦耗費電力。此外,盧覺強指冷氣機在開啟時「電流扯得好大」,變相增加耗電量。

至於如何可以開冷氣之餘又可慳電,盧覺強建議可將冷氣機中排氣控制由「open」(開啟)轉至「close」(關閉),室外空氣便不會進入室內令溫度升高,冷氣機亦不需耗費電力長時間將空氣不斷降溫。


新聞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50825/54085544

冷氣(電業)工程有限公

 Yat Sing Air-conditioning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