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2391 0703 Whatsapp5399 5266

 






































































































































































Whatsapp5399 5266


Copyright © 1999 - 2016 Yatsing air-conditioning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熱水爐小知識

日昇平時都會收到顧客查詢有關熱水爐嘅疑問,以下我們就將問題整理了一下,方便顧客深入了解。

 

熱水爐常見問題

 

Q:熱水器種類介紹!

A:熱水器主要分成燃氣、電熱及太陽能三類,型式分別有即熱式、儲熱式等二種。


Q:認識電器產品-電熱水爐?

A:電熱水爐可分儲水式及即熱式兩類。

(一)儲水式

內有儲水箱,高壓式和低壓式兩類。高壓式儲水量較大,需通風設備,在本港不大流行;低壓式型儲水量較少,電功率亦較低,通常在7,000瓦特以下,由於體積細小,在本港較受歡迎。這種(低壓式)熱水爐,只可接駁一個出水管,通常用戶多選擇接駁至花灑用以洗澡,如果想洗手盆亦有熱水供應,便要選擇其他類型。

儲水式熱水爐要在開啟電掣,等待一會後才有熱水供應,這種爐以儲水量多少來分別爐的大小,客戶可按家中人口及使用次數來決定選購那一種儲水量的熱水爐,一般來說,電功率4,000-6,000瓦特和儲水量15升的型號,已可供一家四口淋浴之用。

(二)即熱式

即開即有熱水供應。由於爐內沒有儲水箱,因此以熱水爐的電功率來分別爐的大小,市面上出售的即熱式電熱水爐,由二千至二萬餘瓦特不等。

 

Q:儲水式熱水爐?

A:按照儲水量及安裝方法,儲水式電熱水爐可分為以下類別:

*小型家用無排氣管儲水式電熱水爐,容量不超過50升

*小型家用花灑儲水式電熱水爐,容量不超過50升

*家用水平儲水缸式電熱水爐,容量由50升至300升

*家用垂直儲水缸式電熱水爐,容量由50升至300升

​儲水式熱水爐在開啟後需要15至25分鐘把水加熱。但在備用狀態時也會消耗能源。

一般的4千瓦特至6千瓦特的15公升儲水式熱水爐足夠一個四人家庭使用。

如需同時供應熱水至浴室的浴缸/花灑頭和廚房的盥洗盤,便可能需要使用有較大容量的熱水爐。

留意熱水供應系統的隔熱效能,因為具良好的隔熱效能可以減少熱力的流失。


Q:即熱式熱水爐?

A:即熱式熱水爐能按需要即時提供熱水。它無需預先儲存熱水及不斷保持熱水溫度。因此,熱水爐處於備用時也不會消耗電力。

即熱式熱水爐是由水流量啟動,並使用恒溫器來控制出水溫度。因此,你需確保供水系統有足夠水壓和水量來啟動即熱式熱水爐。

6千瓦特單相即熱式熱水爐適用於供應熱水作洗手或廚房清洗碗碟之用。若需供應熱水至浴室的浴缸則需要較大功率(例如18千瓦特三相式)的熱水爐,以提供足夠熱水。



Q:

A:


 

 熱水爐技術問題


Q:電力供應?

A:在各家庭電器中,電熱水爐屬於耗電量較多的一種,較諸體積龐大的洗衣機還要多。為確保安全及防止火警起見,安裝時所用的電線必須能負荷爐的電流強度,並要直接從總掣拉電線接駁到熱水爐上,絕對不能應用普通插座或萬能插蘇來取電。

普通樓宇的電力供應設備差不多足夠應付7,000瓦特或以下的熱水爐,至於7,000瓦特或以上熱水爐,多採用三相電源,目前一些新建成的中型和大型樓宇,多設有「三相四線」的電路供應系統,至於沒有這些設備的樓宇,便得先向電力公司申請三相四線的供電。因此,用戶在購買熱水爐前,應先知道所住樓宇的供電情況。

  

Q:水壓?

A:必須有足夠水量供應才能接通電源,在無水供應時,電源會立刻自動停止。當水量少,水壓又低的話,發熱線可能會燒掉,藉此避免由於水量少而產生水溫過高的危險。

即熱式電熱水爐有水壓掣設備,如要購買這類熱水爐,應先檢查樓宇的水壓是否達到廠方規定的度數。通常頂樓或接近頂樓的樓宇,水壓往往較低,消費者必須留意這一點。

Q:恆溫器?

A:恆溫器的作用是當水溫到達某預定度數時,便會自動關閉發熱線的電路,以免受滾燙熱水灼傷。目前許多熱水爐外殼上設有的水溫調節掣,其實是把內部的恆溫器連接出爐外,方便用戶自行調校水溫。通常有三或四個「溫度區」之分,但每區的實際溫度卻因牌子及型號而異,同是「最低溫度區」,一個牌子是24℃,另一牌子可能高達50℃。用戶在選擇熱水爐時,應考慮本身的需要。如習慣用較熱的水,便應選擇溫度調得較高的。但用電量是會隨著恆溫器溫度調校得愈高而增多的。


Q:

A:


 

有關保用問題

 

Q:保用證在哪裡獲得?

A:保用證會附在安裝盒外面,建議師傅上門後即刻妥善收好。若不小心遺失,請盡快聯絡日昇為你重新補領。

 

Q:保用證上的「購買商號」一欄需要填寫甚麼?

A:「購買商號」指您在哪一間商戶購得此冷氣機,填寫「日昇冷氣(電業)工程有限公司」便可。不過切記一定要妥善保存日昇的單據,否則即使寄出了保用證亦物無所用。

 

Q:使用及保養?

A:用戶在使用電熱水爐前,先行小心閱讀使用說明。最好先開水喉,肯定有水供應,方可接通電源,同時定期檢查熱水爐結構,以確保使用安全。


Q:

A:



挑選合適的熱水爐


Q:常見額定值?

A:額定值:

*儲水式:小於7千瓦特

*即熱式:大約2千瓦特至24千瓦特

  容量:

*儲水式:大約7.5升至22升

Q:選購錦囊!

A:選擇你喜歡的種類(儲水式或即熱式) 或其他特別功能選擇熱水爐。

根據家庭成員數目和使用頻率選用合適大小的熱水爐。一般而言,4千瓦特至6千瓦特的15公升儲水式熱水爐足夠一個四人家庭使用。過大的熱水爐會浪費能源。

如果習慣使用較熱的水洗澡,可以考慮有較高溫度設定的的熱水爐,但是較高的設定溫度會增加用電量。

額定值高於7千瓦特的即熱式熱水爐一般需要三相供電。在購買之前應先檢查單位內的電力供應。如有需要,可以聯絡電力公司申請三相供電。

Q:安裝錦囊!

A:所有電熱水爐都要在它附近裝設開關掣,並在需要時能將所有供應電熱水器的電源截斷。如果你的熱水爐是安裝在浴室內,該開關掣便必須安裝在浴室門外。再者,如果該熱水爐安裝在2.25米以下並有外露非帶電金屬部份,則必需安裝漏電斷路器。

部份花灑式熱水爐只可安裝特定的冷熱水混合龍頭及花灑配件包括軟喉及花灑頭等。


Q:能源效益標籤計劃!

A:家用儲水式熱水爐的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是採用「級別式」能源標籤。請使用有能源標籤的家用儲水式熱水爐以節省能源。
                                                                                                              節能百分比 (備用狀態)                           

1 級 比 3 級

25%

1 級 比 5 級

40%

Q:

A:

冷氣(電業)工程有限公

 Yat Sing Air-conditioning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co. Ltd.